本网讯(朱善永孙红岩)为了进一步深入查纠问题,补足短板,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根据市司法局统一部署,9月15日,哈尔滨公证处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局领导邵晓春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冰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立场、服务群众、廉洁自律、责任担当、素质能力”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并带头就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个人检视剖析,查找原因,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聚焦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以强化队伍素质、增进责任担当、提升公证质量、优化公证服务为导向,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严格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无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邵晓春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他指出,哈尔滨公证处领导班子准备很充分,提出的问题和意见都很中肯,也比较切合实际,希望各位同志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找准问题,改正问题,实现共同进步。下一步要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促发展,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为哈尔滨市经济发展做好服务。
   我处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抓好问题查纠,扎实整改到位,结合公证警示教育和“做新时代合格公证人”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变为推动全处能力素质水平全面提升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公证法律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