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报道)9月2日,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苏万新带领考核工作组来到虎林市,检查考核虎林海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黑龙江省鸡西市委宣传部、鸡西市文明办及虎林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陪同。鸡西市委宣传部、鸡西市文明办及我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陪同。鸡西市委宣传部、鸡西市文明办及我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苏万新一行实地查看了虎林海关办公环境、庭院环境、文体活动场地及文化设施建设,听取相关工作的汇报,观看了虎林海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专题片及庆祝建国70周年大合唱专题片,查阅了虎林海关2018年—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相关资料。检查中还组织部分海关警员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身边的榜样、文明单位创新建议等内容开展了座谈。
   苏万新高度肯定了虎林海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并指出,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虎林海关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能够按照中央文明办下发的要求认真落实,基础设施好、队伍素质高、特色亮点多。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考核工作,对照创建标准再发力,加强队伍管理,文明风尚养成、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注重内涵提升。要诚信执法、文明执法,内树品牌,外树形象。

   虎林海关关长、党委书记翟德军对检查组一行对虎林海关创建工作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虎林海关将全面推进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结合海关工作实际,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把关服务,努力谱写虎林海关新的辉煌,为龙江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多年来,虎林海关持续开展文明单位建设,2009年虎林海关被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文明单位,2013年通过复审被重新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2017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虎林海关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服务与把关并重,坚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五个文明一体化管理,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