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王健)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以真金白银兑现“打官司不求人”承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8月24日,按照省、市法院统一部署,黑龙江省肇源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雷霆2020·油城利剑”惩赖行动。

   据了解,为保障行动质量和成效,此次专项行动肇源法院出动出动警车6辆、警力21人,执行范围涵盖肇源镇、头台镇、新站镇等多个乡镇。



交通事故不赔偿?惩赖绝不手软

   2019年,被执行人翟某某驾驶小型车辆转弯时遇申请执行人夏某某行走相刮撞,致使申请执行人受伤,经道路交通事故认定,翟某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抗拒,不履行赔偿义务。为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肇源法院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将翟某某等有意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列为重点执行对象,并于24日当天的行动中拘传翟某某,迫于强大压力,翟某某当场履行了给付义务37,005元。



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借贷案件促成和解

    被执行人段某曾以种地为由向申请执行人借款3万元,并出具含利息在内的3.45万元借据,借款到期后,被执行人因无力偿还无法履行义务,该案件经法院审理并进入执行程序。

    肇源法院坚持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在维护申请执行人权益的同时,充分考量被执行人还款确有困难,在此次行动中,采取温和执行的方式,耐心做双方工作,最终被执行人在履行部分义务后,得到申请执行人充分理解,双方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案件顺利结案。



    据悉,“雷霆2020·油城利剑”惩赖行动开始当日,肇源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6人,扣留车辆1辆,执结案件6件,结案标的59.56万元,执行到 位52.7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