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钟文玉)为了有效落实省、市检察院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及市院领导包保双城区院检查督导工作时提出的意见建议,8月10日上午,哈尔滨市双城区检察院召开了“百日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显忠同志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各部门知晓短板,明确目标任务,规定完成时限,全力解决制约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积极履职聚力攻坚,以务实作风持续推进重点工作向纵深突破,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按下快进键,驶入快车道。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显忠同志就全院“百日攻坚”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层层传导压力,狠抓问题解决。要集中梳理上级院部署的举措,厘清认识、跟进措施、传导压力、挖掘问题,从而系统性、根本性、整体性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将工作进度抢回来。

   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提标提速提质提效。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干事创业敢担当”这一目标要求,提振直面风险挑战、勇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的精气神,在务实、抓实、落实上花力气下功夫,切实做到“四新”:境界上要有新高度,作风上要有新变化,落实上要由新强度,工作上要有新成效。主动对标对表、看齐跟进,在重点工作推进上争先创优、提位进位。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兼顾一体化推进。坚持“检察长挂帅、分管领导包保、牵头部门统筹、责任单位攻坚、职能部门协同”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和协调督促作用,建立管理台账,定期梳理和推动重点工作。倒排工期、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以敢于动真碰硬的态度,全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