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钟文玉)8月4日上午,哈尔滨市检察院王春艳专委一行3人到双城区院检查指导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显忠同   志作汇报发言。



     汇报中,肖显忠检察长表示,自7月14日召开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及省院党组与哈尔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及所辖基层院检察长集体谈话会以来,双城区院迅速行动,集中时间召开“六会”(党组会、民主生活会、数据研判会、业务部门工作推进会、廉政工作推进会、业务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会),分层次、分战线、分部门,全方位多角度全力推进双城区院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肖显忠检察长还就目前双城区院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

        王春艳专委听取汇报后表示双城区院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细致,问题找得准、挖得实,措施方法有力,并就双城区院针对刑检部门员额检察官办案所确定的“三个主项”“六个副项”、要做的“20个必须”做法及不起诉工作给予肯定。同时,针对双城院业务中存在的问题,王春艳专委提出了建议:高度重视案件质量,特别是落实降低案件比,切实加强与公安部门有效沟通,提前介入,缩短办案期限,增强办案质效;提高认罪认罚适用率,加强宣传,将典型案例和宣传片在监所中充分宣传,扩大嫌疑人对认罪认罚的知晓率,用以提高认罪认罚的适用率;要加强两项监督,充分运用派驻检察室的职能,加强与公安和行政执法部门联系沟通;要对任务目标实施分解,挂图作战,一件一件推,一天一天算,做实做细每起案件。



    最后,肖显忠检察长表示,双城区院将全力找短板抓落实,在下半年工作中,全力把“检察工期”追回来,推进各项工作迎头赶上,提升双城检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