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刘旭亮)为深入推进公安交警队伍“四化”建设, 缓解驾驶人办理交通业务不方便等问题,2019年以来,黑龙江省林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进一步延伸车管便民服务触角,已在建堂镇、朱家镇开设两个交管服务站,将车管业务办理窗口延伸到乡镇,极大地方便了办理群众车驾管业务需要,受到群众欢迎。



   据了解,针对林口县朱家镇、柳树镇、三道通镇、刁翎镇等偏远镇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只能往返县城车管所而造成时间和金钱上的浪费,有的乡镇群众往返县城多达100公里左右。为了缓解这一服务滞后现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继在建堂和朱家两个乡镇就近为群众开设了交管服务站,做到“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打通了为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自从交警三中队有了这个业务,现在我们老百姓方便多了,办业务到这几分钟就完事了,要是平时,我们都得去林口交警大队,大则一天,小则半天,而且还慢,耽误时间还费力,还费钱,到这三两分钟完事,回家什么也不耽误。” 办理车管业务群众杨春辉如是说



   据介绍,交管服务站由林口交警大队车管所下放17项车驾管业务办理权限,可为距县城车管所较远的朱家镇、柳树镇、三道通镇、刁翎镇群众办理包括:机动车注册登记;补领、换领机动车行驶证及号牌;驾驶证补证换证及延期换证、审验等17项车驾管业务,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自公安部开展 “放管服”改革以来,在交警三中队成立了建堂交管服务站,下放了电子违法处理、六年免检、补办牌证等业务,据统计,该交管服务站成立至今共计办理各项业务150余笔,极大缩短了驾驶人办事成本和时间,方便了辖区群众。下一步,他们在加大打击道路交通违法和净化交通环境的同时,采取更加优质、高效、便民的服务措施,进一步为辖区群众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