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孙红岩朱善永)7月25日,哈尔滨公证处按照市司法局统一部署,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会暨公证警示教育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勇同志在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哈尔滨公证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任锐忱、王克伦案和北京“套路贷”警示案例,并公布了新出台的《哈尔滨公证处主办公证员制度》和新修订的《哈尔滨公证处质量监督委员会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有力举措。全处上下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提升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深入结合全市作风整顿活动、市委政法委“四色教育”、公证行业警示教育和市司法局“做新时代合格公证人”主题实践活动,按照市司法局统一部署统筹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三要深挖问题,查找根源,补足短板,以持之以恒强队伍的决心和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意志,强化全处公证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提升公证质量和为民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全处公证人员要通过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和规矩意识这“四种意识”,抓牢学、查、改、建“四个环节”,从补足学习短板、严肃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夯实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能和改进工作作风六个方面发力,最终实现“四个目标”,即业务素质有增强,工作作风有转变,创新发展有成效,队伍形象有提升。锻造出一支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勇于担当、锐意创新、团结务实的公证队伍。
    在警示教育环节,全处执业公证员结合公证警示教育案例和近期市公证管理处关于公证质量检查的结果,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公证员们紧紧抓住公证质量这根红线,从责任意识、业务学习、服务技能和工作作风等多个角度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下一步,哈尔滨公证处将按照全市部署,根据全市公证行业和我处队伍教育整顿方案,推进建立和完善制度体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公证公益属性三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处队伍教育整顿行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