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博 朱善永)近日,黑龙江宾县居民辛女士委托其儿子给宾县公安局文化派出所送去一面写有“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 一心为民, 廉洁奉公”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回遗失的背包。



   7月11日9时许,宾县公安局文化派出所值班民警孙昊然接到辛女士报警求助,她在宾县南城客运站搭乘出租车到达新立乡南阳村下车后发现,把一只米白色背包遗落在了出租车上,而出租车牌照和司机的长相什么的都不清楚,包内装有身份证、银行卡、1000元现金及总价值约一万余元的金银首饰等重要财物。
   获悉此信息的派出所民警孙昊然、郭广洲根据辛女士提供的情况,立刻赶到其乘车的地点宾县南城客运站实地走访,同时联系到了县局视频侦查大队予以协助,民警朱恺、辅警姜阳也即刻赶到客运站调取监控录像。
   因车站车流人流较大,民警没能从监控中直接发现辛女士乘坐的出租车,民警随后根据辛女士当天的穿着以及乘坐出租车前后的行驶路线进一步分析查找,终于查明了辛女士当天乘坐的出租车,立即与司机取得了联系。司机已经帮助失主保管好背包,并于当天下午把辛女士的背包送到了文化派出所。
   背包失而复得,财物无一损失,辛女士再三感谢好心的民警和诚信的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