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钟文玉)为深入学习贯彻近期省、市检察院下发的业务数据信息通报精神,进一步加强全院2020年度各业务部门工作的推进落实,7月10日,哈尔滨市双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落实,推进检察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显忠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及省、市检察院近期下发的十余项有关检察业务通报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区检察院各条战线业务核心数据在全市的排名情况,主管检察长针对各自分管业务部门上半年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办法。

最后,肖显忠检察长针对上级院的通报,结合双城区检察院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完成情况,面对下步工作,就如何推进本院检察业务工作创新发展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肖显忠检察长强调指出: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作为一名检察人,要立足本质,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提振精神,用严谨审慎的态度办理好每一起案件。

   二是多措并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围绕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强化案件管控,确保案件质量,做好诉讼监督,完善案卡录等各个环节对刑检办案人员提出了办理每一起案件都要做到“20个必须”要求,对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部门办案人员要求对标对表,量化任务分解,逐项推进落实。



   三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明确业务部门办案检察官是主体责任,要有履职担责意识,既要行使权利,又要承担责任。部门负责人是主管责任,要全面掌控业务进展,严格把关。主管检察长是领导责任,要全程掌控案件的进展和完成情况,督促落实。案件管理部门是监督责任,通过业务系统监督检察业务部门办案人员的业务履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