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报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省东宁市公安局民警始终坚守在边境执勤一线,在做好日常巡控工作的同时,他们还积极戍边为民、帮民所需、解民所困,以真心换民心、用真情感民情,守望相助,演绎了一个又一个警察温情“爱民故事”。


空巢老人的“警察儿子”

 

      在黑龙江省东宁市三岔口镇东方红村,有一位78岁的朝鲜族大娘,姓廉,在这里执勤的民警习惯于叫她“廉妈妈”。原来,廉大娘的子女常年在韩国打工,家里只剩下她一人独自生活。
由于廉大娘年纪大了,对于日常买米、买油这样的事儿都力不从心了。老人的家就居住在民警执勤点附近,民警在执勤过程中,了解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后,他们在执勤间隙都愿意主动为大娘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并自掏腰包为大娘买些粮油、鸡蛋和水果等物品,廉大娘激动的不知如何表达,在民警执勤的时候,廉大娘经常熬制绿豆汤让民警解暑,还不时地为民警送去可口饭菜,而且逢人便说:“虽然我亲生子女不在身边,但这些执勤民警就象我儿子一样……”

留守儿童的“警察爸爸”

 

    东宁市三岔口边境派出所所长孙荣波,在三岔口镇东大川村执行边境管控巡逻任务期间,了解到该村有一名4岁的女童,叫蒙蒙,父母离异,她和姥姥姥爷相依为命,由于小蒙蒙的姥姥姥爷年事已高,加之身体不好,导致家庭十分贫困,小蒙蒙平时也无人看管。得知这一情况后,该所及时与小蒙蒙结成“帮扶对子”,并组织民警及家属为其捐赠衣物、文具等生活和学习用品。

 


   为了彻底解决小蒙蒙的生活问题,民警每次到该村执勤时都要到小蒙蒙家走一走、看一看,并经多方协调为她联系到一所免费长托幼儿园,待疫情平稳些就把小蒙蒙送到幼儿园。每次当民警将捐赠物品一一送到她家时,小蒙蒙的姥姥姥爷都感动不已,含泪连声说:“你们把小蒙蒙当做自已的女儿一样照顾,就让小蒙蒙叫你们警察爸爸吧。”

 

    
   民拥警、警爱民,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边城东宁市公安局民警恪尽职守、护边为民,用暖心的服务和责任担当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用一个又一个鲜活事例,述说着一个又一个人民警察感人至深的“温情故事”,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位“人民警察忠诚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