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田宇光)同舟共济,精彩火焰蓝;风雨多经,青云志弥坚。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庆七一·颂党恩”讲战“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抒发冰城“火焰蓝”对党的无限热爱。总队政治部赵东华主任、哈尔滨支队冯永刚支队长,以及支队党委委员出席活动,支队机关全体指战员、支队先进模范代表,指战员家属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集体高唱国歌。赵东华主任代表总队党委向全市党员指战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消防工作的指战员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并希望各级党组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

 


    冯永刚支队长代表支队党委号召全市指战员以好故事为指引,以典型为榜样,扛起责任、砥砺前行,当好“守夜人”、勇做“逆行者”,在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前列、当标杆、做表率,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打牢基层战斗堡垒,推动消防事业和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支队机关文员杜丽以“冬日暖阳、共沐花开”为题,回顾了2020年举国上下齐心战“疫”的英雄壮举,赞扬了冰城消防指战员以疫为令、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的动人场面。来自基层单位的指战员、文员代表,从身边人、身边事的角度出发,先后讲述了李继贺、张盈莹等3个“双消防”家庭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胡志儒、郭媛媛等3个“双抗疫”家庭并肩奋战一线;李万福、李鹏飞父子两代“逆行者”共护平安;陈庚、张小军等优秀指战员代表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曾参加援鄂医疗队的家属郭媛媛,以“素袍蓝衣各战天涯,壮志仁心共护万家”为题,亲身讲述了驰援武汉的一线战斗经历。


    指战员和家属讲述的故事情真意切、感人肺腑,讲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念、讲出了对消防事业开拓发展的坚定信心,讲出了对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不懈追求。一段段生动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时而掌声雷动、时而热泪盈眶,一个个动人的场面勾勒出冰城消防抗疫群英谱,展现了新时代“火焰蓝”甘于奉献、保民平安的良好形象,更加激发了全体指战员献身消防、许党报国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理想。


    活动最后,参会领导向指战员代表赠送抗疫书籍,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各基层单位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