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李德莲)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近日,甘肃省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建林社区计生协志愿者在居民区小广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艾滋”宣传活动。社区党员、青年团员、计生协会会员、未成年人、退休人员、禁毒志愿者、居民群众和流动人口、诚信计生家庭近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一边向居民群众和过往行人发放《关爱未来 拒绝毒品》、《艾滋病预防和保健知识手册》等禁毒宣传资料,一边向大家介绍《全民参与禁毒  共建平安嘉峪关》禁毒宣传展板的内容;派出所高民警给大家介绍了冰毒、摇头丸、K粉等毒品的危害和如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等常识;活动中穿插禁毒防艾知识抢答,大家踊跃举手,积极抢答。


   通过此次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防艾知识等资料60余份、禁毒小扇子42把,避孕套20盒,使居民群众懂得了毒品与艾滋病的危害和联系,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禁毒防艾意识,提高了居民识毒、防毒和自觉抵制毒品以及预防艾滋病的能力,为打造幸福和谐家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