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  暖心服务
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甘愿做地摊经济的“护航员”

 

   本网讯(朱善永陈思思)“烤冷面、锅包肉……”地摊经济放开,夜晚的哈市香坊区大街小巷弥漫着久违的烟火气息。为快速恢复辖区经济发展,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上下联动,主动作为,本着“小摊点、大民生”的思维定位,联合相关单位对辖区41处市场摊区,开展暖心服务和规范化管理,全力当好经济恢复的“护航员”和地摊经济的“守护者”。

   香坊公安分局推出夜间“警灯常亮”举措,在经营高峰时段,加派警力强化巡逻管控力度和巡逻频次,科学设置隔离栏、防撞墩等安全设施,有效预防、及时处理街面治安问题和隐患,严厉打击摊点摊区出现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活动。

做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各市场摊区所辖派出所持续加强与相关执法部门的沟通协作,与社区和街道办事处、城管联勤联动,配合做好市场管理工作,防止人员大量聚集,做好人员分流疏导,有序引导市场运营。同时,配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人员扫健康码、戴口罩、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有效提升了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做好政策理论的“宣讲员”


    香坊警方在各摊区出入口设置便民服务点和宣传板,公开民警信息及联系方式,积极宣传公安机关助力保障“地摊经济”发展的举措。同时,民警积极开展防盗、防骗、防火,以及法律法规、扶持政策和扫黑除恶、反电诈等等方面内容的宣传,及时发布治安预警信息,提高经营者和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全力确保辖区各摊区的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