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黄庆马邵博)为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迅速贯彻落实市政府出台的《利用城市公共空间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的“十条措施”》,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从维护全市经济发展的工作大局出发,主动作为,定向发力,制定了《关于迅速落实“十条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和防范打击工作的通知》,并下发至各分县(市)公安局和阿城区公安局治安部门,要求各单位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

 


    6月4日清晨,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道里公安分局、松北公安分局治安部门民警,分别对道里区、松北区部分早市的疫情防控和防范打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道里区红霞街早市,执勤民警与出摊业户交谈了解经营情况,叮嘱业户要信守经营承诺,告诫市场管理员设置摊位间距要符合规定,督促购物群众佩戴口罩,不要扎堆聚集。

 


在道里区经纬十一道街,一家新开业的生鲜超市促销售卖鸡蛋,门口排起了长队,出现人员聚集现象。执勤民警立即协调商家维持现场秩序,让排队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在场购物群众纷纷表示理解,自觉按要求排队购物,现场恢复秩序。

 

 

    在道里区安隆街早市,执勤民警发现有的业户将摊车摆在了行车道中间经营,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通行。执勤民警立即将此现象反映给管辖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要求立即组织整改,合理设置摊位摆放位置,方便业户有序经营。

 


   在道里区经纬十道街口,执勤民警向小区服务站志愿者了解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叮嘱志愿者一定要用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宝,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避免出现扫码不验码、测温流于形式等问题。

 

 


    在松北区世博路早市,治安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就市政府出台的《十条措施》向业户做了详细解释,松北公安分局执勤民警将联系方式留给了业户,方便业户咨询答疑。

 


    下步工作中,哈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经营高峰时段巡逻管控力度和巡逻频次,积极配合卫健、市场、城管、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做好开放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注意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予以打击处理。同时,注意排查风险隐患,主动化解矛盾纠纷,耐心细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文明、理性、公正执法,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激活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冰城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