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讯(肖莜、黄扬海):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民意110工作的要求,更好的倾听群众意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警民关系, 5月27日,泰和西昌社区开展警民恳谈会,通过听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向群众汇报近期工作等方式,很好的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公安的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有力的群众基础。

 

 

  同时,结合社区经常性发生的案件做了全面的梳理,深入细致地讲解了盗窃、诈骗等犯罪案例的主要特点、犯罪手法及防范对策,让社区居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针对社区老年人居多、防骗意识相对薄弱等问题,蒋警官重点介绍了现在很流行的网络诈骗,并且向居民传授了防骗方法,有问题打110。

   恳谈会最后就如何做好提升我县公众安全感、公安满意度,完善“一村一警”为核心内容的“双提升”机制工作进行了讲解。并且把参会人员加入了西昌社区警民联系群。方便社区民警在“第一时间”接收“第一信号”,把“第一信号”转化为“第一行动”,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的揪心事、烦心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提升了群众的防骗和防范意识,受到了与会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