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高源)为民服务要“走心”,细微之处传真情。
   “感谢民警同志到家里来帮我办理身份证!我眼睛虽然看不清,但我知道你一定是个优秀的人民警察。”老人握着为她办理身份证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5月19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户政管理大队接到辖区群众电话求助,称家中有老人需要重新办理身份证,由于老人已84岁高龄,生活不能自理,加之双目失明行动不便,本人无法亲自到辖区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业务,请民警帮助解决难题。

 

 

   得知老人的难处后,户政管理大队立即为其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在核实老人的身份信息后,大队教导员赵志勋立即带领两名同志,携带指纹仪和照像机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拍摄身份证相片,并采集了指纹。
    赵志勋还告诉老人家属,公安机关已为老人开辟了办证绿色通道,7天后证件就将办理完毕,并承诺会再次上门为老人送去新制的身份证件。
    无独有偶。近日,平房区的居民李某也向平房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求助,他的父亲今年90岁高龄,身体状况不佳,由于近期丢失了身份证,无法到银行提取退休金,家属非常着急,便向民警求助帮助解决。

    为了尽快解决老人遇到的难题,大队教导员赵志勋带领辅警吕超,于5月22日上午来到李某的父亲家。民警细心地将老人从病床上扶起,一步一步搀扶到座椅上,帮助老人整理好衣领着装,为老人拍摄身份证相片并采集指纹。完成身份证信息采集后,老人拉着民警赵志勋的手,反复说着感谢的话语。

 


    群众的好评,就是对公安工作的最大认可。疫情防控期间,平房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为高龄且出行不便的老人上门办理证件共15次,让百姓在遇到困难时,能够切实感受到冰城民警提供的细心周到、温馨便捷的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冰城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以真情服务群众,把公安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用脚板跑出温度,架起警民“连心桥”,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