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李昌)你若缓步走在宾县城市乡村、田间地头、车站超市,时不时就会有觉着一种声音在耳畔响起,这就是宾县警方在用广播喇叭提示着群众“防诈骗”。
    广播喇叭具有宣传范围更广、宣传更直接、群众极易接受、毫无经济成本等优势。在此次的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宾县警方把广播喇叭宣传作为首选方式,总结出虚假注册、非法买卖工商执照或银行对公账户,兼职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等20多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由反诈“小卫士”录制成音频,通过微信群发至各派出所,由各派出所发至各乡镇村屯和各车站、超市等群众聚集场所,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和公众聚集场所广播,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传送到千家万户和群众耳中,提醒广大群众时刻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
   如遇疑似电信网络诈骗信息,可拨打市局反诈专线96345进行举报和咨询;如发现上当受骗,保存好通讯信息、汇款凭证、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据,并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前往就近公安机关报案等。
无处不在,整天不绝于耳的反诈宣传,且让群众耳熟能详。备春耕的农民朋友说:公安局的这个宣传真好,我们可以边听边干活,啥都不耽误,容易记在心里。商场地摊购物的群众也纷纷说:公安局真贴心,让我们时时留意,帮着我们捂住了自己的“钱袋子”。
    目前,宾县警方在全县17个乡镇143个村1,400多个自然屯的大喇叭、巡逻车置喇叭,以及4家大型商超的广播进行全天候循环播放,最大限度覆盖广大群众,收到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