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哈尔滨4月16日电(记者朱善永)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哈南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某医院附近有人冒充“大师”,通过给群众“算命搭卦”骗取钱财。接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该医院附近开展走访调查。4月14日12时许,便衣民警在医院附近发现有人正假冒“大师”为路过群众“量尺算命”,不远处另有一名女性在出售佛牌。

 

    在及时固定证据后,便衣民警将正在骗取群众钱财的2名违法人员当场抓获。经审,近日来王某站(男,50岁,江西九江人,无业)、龚某娟(女,55岁,黑龙江肇东人,无业)多次在医院附近,利用就医患者善良、渴求家道顺利,求平安、求保佑的心理,向群众出售所谓大师开光的佛牌、平安符,或为群众批挂算命,获利少则数十元,多则数百元。目前,二人均已被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封建迷信是违反科学的,一旦发现所谓的“大师”、“神医”要求自己拿钱消灾,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