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黑龙江4月9日讯(王兆学朱善永)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净化社会风气,积极打造无毒辖区,近日,黑龙江省建三江公安分局前锋派出所精心谋划,科学部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普及禁毒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宣传活动中,前锋派出所民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走进辖区金融单位、超市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单位、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了毒品的常见类型、毒品的特征、哪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药品中含有易制毒化学成分、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等,特别是目前社会上出现的新型毒品,包括饮料、糖果、药品等形式,会让人降低防范意识,一定要多加防范。并通过列举吸食毒品的案例,讲解了吸食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警示教育广大群众筑牢拒毒、防毒思想防线,一旦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一定要第一时间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警民携手共同打造无毒辖区。

 


     在进行禁毒宣传的同时,民警还向群众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防护知识,提醒群众要高度重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切不可放松警惕,并及时关注官方宣传报道,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此次宣传活动,前锋派出所共出动警力4人,警车1台,张贴宣传海报15张,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宣传册30余份。通过宣传,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全面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达到了“教育一名群众、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