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哈尔滨4月8日讯(朱善永隋国松)原本是解决手机用户多卡多待问题的“多卡宝”,到了犯罪分子手里却成了一种新型诈骗工具。日前,黑龙江省五常市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个利用“多卡宝”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窝点。

 


4月2日,五常市公安局接到线索:有人利用“多卡宝”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得到线索后,五常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线索精心梳理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次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温某洋在其家中抓获,当场缴获“多卡宝”设备15台,手机5部,作案手机卡69张,交换机1台、路由器1台及赃款5000元。随后,根据犯罪嫌疑人温某洋供述,警方将其同伙丁某文在五常市时代新城小区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温某洋、丁某文交代在网络上购买了15台“多卡宝”设备和100余张银行卡,按每日每台“多卡宝”设备550元的价格出租给网友“紫甘蓝”等人使用,而后“紫甘蓝”等人通过“多卡宝”设备和电话号码以“快递理赔和客服退款”等术语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温某洋、丁某文二人在明知道犯罪的情况下,为获不义之财铤而走险,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作案工具,致多人被骗,仅十余天就非法获利达5万余元。专案组民警经深入追踪,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起,总案值共计90余万元,成功截断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转接途径,有力打击了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

 


   目前,犯罪嫌疑人温某洋、丁某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的“紫甘蓝”等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当你接到冒充工作人员或客服人员的电话时,凡是遇到索取银行帐号、密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的,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核实,如遇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警方将依法进行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