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黑龙江4月8日电(朱善永田凤新)2020年清明节假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面对国、省道路交通运输流量明显回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多、保障任务压力较大等诸多困难。黑龙江省林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县局党委和市交警支队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假期交通安保,提前分析研判、精心安排部署,紧盯酒驾醉驾、农村面包车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多措并举、齐头并进,不间断开展道路巡查整治和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态势。

 

     ——强化组织部署。该大队对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高度重视,节前就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以及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制定交通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各辖区中队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的管控。

 


       ——强化宣传引导。节前,该大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的形式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出动宣传车深入各乡镇农村,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遍布每个角落,提升不同层面、不同群体的交通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宣传氛围,全面掀起了清明期间交通安全宣传高潮,为清明小长假交通安全管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路面管控。为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节前,大队就已按照上级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高压态势对大型货车超载、闯禁令进行集中整治。节日期间,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安排警力全天候在龙山公墓、烈士陵园等地值守,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前来扫墓车辆进行有序引导。

 

      ——强化整治行动。4月3日至6日,大队每天与全国同步开展酒驾醉驾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大队精心组织,分别在站前大街、文政大街、迎宾路设置执勤点,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坚决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从而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连续4天的集中查处酒驾统一行动中,林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饮酒驾驶9起、醉酒驾驶2起。极大地震慑了交通违法者的嚣张气焰,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强化值班备勤。大队严格落实上级勤务部署要求,全面启动一级勤务响应,严明值班纪律,压实层级责任,确保警令畅通。大队要求各辖区中队每日安排警力上路巡逻,一边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一边提醒过往车辆安全行驶。大队值班领导还适时深入路面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