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黑龙江4月7日电(朱善永腾宇飞)“兼职刷单,佣金可观,返利日结……”这些看似有利可图的背后,其实是一巨大的电信网络诈骗陷阱。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连续打掉两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涉案金额达数10万余元,收缴涉案手机、手机卡等百余件,有效震慑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3月初,松北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被害人吴某在网络刷单时被骗5.8万元。松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第一时间开展侦查工作,在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是通过某网站的求职信息联系到被害人,诱导被害人从事网络兼职并加入“QQ工作群”,后被群主安排刷单任务时被骗。
     侦查员从联系吴某的犯罪嫌疑人入手展开侦查工作,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王某艳,并在我市松北区一小区内将其抓获,当场缴获涉案手机1部、手机卡17张。

 


    经审讯,王某艳供述了其通过某网站上发布的求职信息寻找求职者作为目标,许以高额回报作为诱饵,将被害人骗入所为“QQ工作群”刷单实施诈骗,同时供述了伙同李某琳、刘某洋等多人共同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
掌握犯罪线索后,民警连夜展开抓捕工作,将李某琳、刘某洋等11人全部抓捕归案。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3月30日,松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线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杨某娇出现在哈市松北区。侦查员果断出击,在松北区一小区内将其成功抓获,当场缴获涉案手机2部以及大量手机卡。

 


   在审讯中,侦查员发现杨某娇手机中有一个8人的微信群,经查,微信群内均系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侦查员顺藤摸瓜,逐个锁定犯罪嫌疑人,一举将郭某天、刘某军等7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杨某娇等8名犯罪嫌疑人对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