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隋国松)一枚枚鲜红的指印,一个个庄严的签名,一封封写满铿锵誓言的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大写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一腔赤诚。当集结号角吹响,全局1300名民警和400名辅警第一时间放弃休假,全员返岗。这支钢铁锻造的部队,具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光荣传统。出征时,他们群情激荡,战役中,他们争做逆行军。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南岗公安分局迅速组建56个共产党员防疫突击队、42个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24名入党积极分子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迎风飘扬。

 


     300名警力同时下沉一线,在全市率先创新“微信看、视频联、联防查、邻里督、巡逻守”的“五控”举措。发挥少数关键作用,党员靠前,领导靠前,党建引领、支部带领,通过“六个靠前、六个到位”工作举措,全面激发广大民警和群众的参战热情,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阻击战提供强劲有力的保障。

 


    守一道门,护一城人,他们与危险同行,和风雪相伴。金星便民服务站和东升便民服务站是全市的旗帜,两个便民服务站共出动警力2073人次。同时,南岗公安分局驻区民警会同相关部门组成永不停歇的流动哨。通过地毯式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全区538家人员密集场所反复排查,关停酒吧47家、KTV69家、洗浴89家、网吧123家,最大限度防止人员聚集风险。一组组数字的背后是南岗公安人不舍昼夜的无悔冲锋。


 

 

    “专攻、快打、广宣”,战“疫”期间,南岗公安分局果断亮剑,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将打击延伸到涉疫犯罪。1月24日至今,共破获21起以销售口罩为名的电信诈骗案件和非法经营口罩案件, 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余名,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缴获口罩8000余个。专项打击,闪电快攻,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从春寒料峭漫天疫霾,到四月春风浩荡初战告捷,南岗公安分局用初心践行使命,忠诚履职、无私奉献,驱散疫情,守护平安。战“疫”时期鲜活的影像上演着最生动的时代传奇。4月的冰城,乍暖还寒。他们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忘我的付出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用钢铁般的意志诠释着警察的担当,持续构筑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铁壁铜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