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呼兰公安分局举行清明“云祭扫”仪式


   本网讯(朱善永腾宇飞)哀思寄英烈,云祭传忠魂。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在新中国成立和建设过程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4月3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举行清明“云祭扫”仪式,派出两名民警代表带着全局民警、辅警的追思前往呼兰区烈士陵园,其他人员在分局通过视频“云祭扫”的方式,寄托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活动现场,原呼兰区史志办主任丁峰介绍了革命烈士张兰生同志生平事迹,在生动的讲解中,现场人员仿佛回到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烈士们在抵抗外敌侵略、建设新中国的道路上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画面,红色基因再次融入每个人的精神血脉,党性得到了又一次洗礼升华。
   当大屏幕上显示出烈士纪念碑时,全场肃立,默哀三分钟,向英烈寄托哀思。默哀结束后,屏幕中的民警代表为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并敬礼,现场人员有序依次上前,面向大屏幕献花,表达对英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现场的鲜花将在仪式结束后,统一送往烈士陵园。
   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云祭扫”活动形式新颖、令人难忘,通过了解先烈事迹,深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守护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将用实际行动向英烈交出一份“山河已无恙,这盛世,如您所愿”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