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肩负使命,完成使命,2019年,肇源法院制作的微电影《使命》获得全国法院第六届微电影节十佳微电影奖和最佳剪辑奖。该微电影作品《使命》不仅是黑龙江省肇源县法院文化建设培植孕育的成果,更是肇源“法院人”勇于担当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体现。


 

 

   本网哈尔滨4月3日电(记者朱善永通讯员王健)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刊物《人民司法.天平》刊载了《使命》剧本。地处松嫩两江左岸的肇源,河川密织、沃野丰腴,水陆交通便利,经济发展活跃。2019年,以年收结案8000余件的肇源法院,以一支30余人的员额法官队伍,以顽强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审判任务,人均审结案件连续居全市之首和全省排名前列。

 

 

   一支队伍的精气神,来自于凝聚的法魂,法魂来自于法院文化的培植,各项事业腾飞都离不开文化的助力。一直以来,肇源法院都非常注重文化建设。不断调整文化建设的机制和方式,丰富文化载体,浸润社会大众。
   2019年,《人民司法.天平》刊载肇源法院文化建设掠影,对肇源法院创新文化建设形式,助推执法办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引领、认同、自觉”的文化思想,一直激励着肇源法院人砥砺前行,疫情期间,肇源法院更以担当践行使命。累计下沉干警102人次配合防疫工作。完善梯次审理机制、创新示范诉讼机制,建立动态排位机制,强化集约执行机制。审、执结各类案件2525件,为疫情期间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日落月升,斗转星移。目前,这支身着法袍、手握法槌的精悍队伍,正用自己的勤勉与担当,践行初心与使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守护着此方富丽家园上每一寸土地的公平与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