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陈思思)“我的党龄比年轻同志的岁数还大,党旗插在哪里,共产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疫情面前,我必须冲锋在前,和同志们并肩战斗!”眼角布满皱纹、眼神却异常坚定的58岁哈尔滨市阿城区公安分局亚沟派出所教导员鞠春峰,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开始就向组织递上了请战书。

 

 

     鞠春峰管辖的阿城区亚沟街人口多、情况复杂,由于离阿城区市中心比较偏远,疫情刚开始时,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不强,为了尽快让辖区群众提高预防能力,鞠春峰走村屯、进农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成了他每天工作的重点。他说:“我多走点路没什么,只要大家都能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人人都保护好自己,我再累点也没什么。”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亚沟街多个路口都设置了疫情防控工作站,车辆和人员必须经过严格测温、登记后才能通过,刚开始时,总会遇到不理解的村民,鞠春峰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村民不厌其烦地讲政策,开展心理疏导,让大家明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倡导大家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护。
      鞠春峰白天走村下片担任疫情防控的“街长“,晚上也不歇着,还带领派出所同志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他说:“自己虽然年龄大、体力不如年轻人,但自己熟悉这里的每一个田间地头,熟悉这里的每一个屯村院落。”就这样,从疫情防控任务开始的那一刻,亚沟街道的每一个村屯就都留下了鞠春峰辛苦忙碌的身影。
     近期,疫情形势的不断向好,鞠春峰又带领派出所同志逐一深入辖区企业、“九小场所”服务复产复工。他创新服务模式,从政策宣讲到防疫措施解读,从返岗、复工人员管理到工作现场消杀、通风。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鞠春峰都要检查到位,指导到位,服务到位。企业负责同志都说,有鞠春峰这样认真负责的人民警察为咱们复产复工服务,再大的困难也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无悔从警路,峥嵘岁月情,在抗疫的战场上,还有许多像鞠春峰一样的老党员,他们成为了抗疫一线的又一道美丽风景线。老骥伏枥,未歇壮心,他们虽已青春不再,却依旧意气风发,在抗疫战线上,书写一个个忠诚为民的故事,特向每一位老民警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