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安局情指中心钱宝忠同志战“疫”记

    本网讯(朱善永余征)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情指中心四级高级警长钱宝忠带领民警,充分发挥情指中心“承上启下、协调内外、联动左右”的中枢作用,担负起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数据统计、整理、汇总等工作,精准服务决策、精确服务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情指中心工作量剧增,工作模式不断变化调整,工作方向和工作领域不断拓宽,钱宝忠为了确保工作的准确性和连贯性,从除夕到现在,他每天都要工作近18个小时。饿了,吃一口泡面;困了,在指挥部的桌子前打个盹,连续60多天吃住在单位。
“现在是非常时期,容不得一点马虎和失误,只有时刻在岗,掌握第一手信息,才能精准服务决策、精确服务一线,确保冰城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劝他休息的同志,他总是这样说道。就这样,在钱宝忠的带领下,情指中心全体民警全力以赴,完成了大量数据整理汇总工作,实现了警情调度“零脱节”、信息统计“零差错”,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运转。

 

 

   近期,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情指中心的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更高挑战,既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也要抓好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了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钱宝忠提出了多项对策和建议,情指中心更是高效运转,充分发挥警务实战指挥中枢作用,全面统筹公安机关各方力量,凝聚合力,攥指成拳,坚决确保两个“战场”同时打赢。
    当钱宝忠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一线时,家里传来噩耗。先是72岁的老父亲因突发脑梗,在大年初五入院抢救,后是身患癌症的岳父近期突然病情加重,于3月12日病逝。
为了不影响每天的疫情报送工作,钱宝忠3月13日驾车4个小时赶回妻子老家参加葬礼,葬礼结束后又连夜驱车返回投入到工作之中。钱宝忠说:“一边是我的至亲,一边是严峻的形势任务。我是人民警察,更是共产党员。没有时间让我继续悲伤,我只能选择继续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
   天空微透曙光,情指大厅里,依旧灯火通明。钱宝忠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虽然他不是冲锋一线的战士,也没有危机重重的战场,每天与他相伴的,只有电脑、报表和数据。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凭着一份敬业精神和专业的担当,以满腔热血,默默无闻地撑起了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大后方,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公安民警的忠诚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