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李博)天气转暖,春天即将来临,黑龙江省宾县公安局强化水上安全管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预防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宾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到沿江乡镇和二龙湖区域,实地督导检查水上安全预防工作,组织派出所民警检查了警示标识牌、隔离墩等安全设施的设立情况,对水上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满井、糖坊、鸟河、民和、新甸、胜利镇、摆渡等沿江派出所和二龙山派出所加大日常巡逻防控力度,严禁冰上打渔、垂钓,严禁车辆、行人在冰面上通行,积极开展水上安全宣传,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提示告知、秩序维护等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

 


    进入开江开湖期,冰层开始融化,冰层承载能力降低,而一些群众无视安全,冒险上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水上安全不容忽视。

 

   公安部门提醒广大群众:禁止一切冰面活动(凿冰窟打渔、垂钓、室外冰上活动等);禁止一切车辆在冰面上通行;禁止一切群众在冰面上行走。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