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昌李博朱善永)疫情防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几个重要讲话,对于公安机关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遵循。黑龙江省宾县公安局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学习活动,切实把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今后各项工作。

 

 

3月23日,宾县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宾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兆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并带领中心组成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做到学懂、弄通;要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方方面面和具体行动中,做到做实、落靠;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护航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创造优良平安环境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头深入农村困难群众摸底调查,积极服务困难群众春耕生产,有效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加大力度开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持续不松劲抓好政治生态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命案攻坚行动,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和消防安全管理大会战,维护安定有序的治安局面。

 


   同时,县公安局各单位也组织了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目前,全局广大民警、辅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记在心,变为强大动力,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