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余征 记者朱善永)近日,市民叶女士从医院出院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再次来到先锋路便民服务站,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为人民,保驾护航显真情”的锦旗,送到在服务站执勤的哈市道外公安分局民警张成章手中,并激动地说:“张警官,谢谢你们及时送我去医院,让我得到医治。这面锦旗在我住院时就准备好了,因为一直住院,所以今天才送来。”

 

 


    据了解,3月10日9时30分,在先锋路便民服务站开展疫情防控勤务工作的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民警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的驾驶员脸色苍白,大口喘着粗气。这位驾驶员告诉执勤民警,她犯心脏病了,现在浑身没有力气,呼吸困难,心脏很难受。民警赶紧把自己随声携带的速效救心丸拿给女司机,让其服下,并把她扶到车辆后座上休息。
    因为车上除驾驶员叶女士外,仅有一位80岁的老人。中队长张成章将情况向分局进行了汇报,并与120急救中心、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进行电话沟通,联系医院提前预留绿色通道,让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随即,张成章驾驶患者的车辆,一路疾行赶往医大一院。在路上,张成章时刻关注叶女士的病情,还对老人进行开导,从便民服务站到医大一院20多公里的路程,张成章仅用了10几分钟就快速驾车抵达。

 

 

   到了医院后,张成章立即帮助患者挂号、缴费,直至患者家属赶到医院。张成章向赶到医院的患者家属说明前后经过后,患者家属拿出现金表示感谢,都被张成章婉言谢绝了。这就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