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记南岗公安分局花园街派出所党支部
   本网讯(朱善永王署剑)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花园街派出所全体民警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分局党组交予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秉承着“三声、四有、五个一样”的爱民传统,坚守信念、勇担使命,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热血和汗水谱写出一首首扣人心弦的壮丽诗篇。


闻号令迎难而上,听鼓声尽锐出击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开始,花园街派出所就组织全体民、辅警放弃休假,回归岗位投入战斗。在党支部战前动员会议上,所长王海龙坚决表态:“我们穿上这身警服,有战斗来我们就得冲,就得去保护老百姓,我不退!”参会民警都知道王海龙所长的父亲身患癌症晚期,正是最需要人照料的关键时刻,但听见掷地有声“不退”那两个字,大家都被感染鼓舞,一同表示,要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严防死守,绝不让病毒靠近老百姓!
    50多天来,花园街派出所领导班子一直咬紧牙关,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带领民警坚守前线。教导员张洪滨爱人是哈医大二院大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都投入到防疫火线中,二人只能让年幼的孩子独自在家,想爸爸妈妈了也只能视频看一下;副所长赵士伟的爱人在机场派出所工作,疫情期间经常是匆匆见上一面,说些保重的话,就又匆匆告别。副所长王晓川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艰难险重的任务总是冲在最前面,无论是密切接触者转运,还是留观点执勤,他都主动请缨,奋战在前,不惧危险。


全面冲锋传捷报,四面楚歌奏凯歌

 

   疫情工作开展以来,花园街派出所紧紧按照分局党组部署要求,深入借鉴“枫桥经验”,发动辖区群众力量,在数据核查,社区封控上全面发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获得了上级领导和辖区各单位的一致好评。
   数据核查工作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防疫工作的成败,这里的战场一样披星戴月,灯火连绵。花园街派出所
主动思考、总结经验,创新推出“一记,二筛,三查,四帐”的四步工作法,引入“大数据”理念,指导辖区疫情工作摸排,让核查单位全方位、多角度、髙维度的掌握本辖区内涉疫人员情况。截止目前,花园街派出所已经完成97批次的核查任务,核查总人数2327人次,做到了不误一刻、不漏一人。该工作法获得了分局领导的肯定并在分局全面推广。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花园街派出所深入借鉴“枫桥经验”,大力开展群众工作和联防联治,发动辖区街道、社区和志愿者力量,持续加大医院、社区及生鲜超市等重点部位和敏感地段的安全守护,全时空筑牢社会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为了把社区防控工作完成好,花园街派出所民警全员进社区,按照战时工作标准连续奋战,共管控辖区“九小单位”476家,封闭小区15个,为辖区安全建立起了一道坚实的铜墙铁壁!“90后”民警王勇将刚刚满岁的儿子扔给了妻子,把担当留给了战场,把愧疚埋藏在心底。
众志成城战疫情  积力为功渡寒冬

   砥砺初心展本色,抗“疫”前沿显担当。在抗疫前线的战场上,除了成绩和欣慰,更多的是民警们日夜兼程的汗泪,他们无悔初心,用奉献和责任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民警曲以峰不顾自己心脏两次支架,自大年初二回到工作岗位,他按照“不误一刻、不漏一人”的要求每天核查核实相关人员信息,确保信息精准无误,工作至凌晨已是常态,经常是工作完成后就瘫软在座位上;户籍民警刘雪每天除了统计上报各种表格、转变户籍工作模式,把原来“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变成了“马上办、立即办、急速办”;民警徐建欧,双警家庭,爱人是巡警支队办公室民警,他看到分局支援看守所封闭任务的倡议后,他第一个报名,目前,已经封闭执勤60多天了····他爱人每天只能带着孩子一起去上班。忠诚的名字还有很多——刘锡滨、张亚男、武兴东·····这一颗颗坚守的初心,构成了花园街派出所民警抗击疫情的壮美画卷。
    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这是花园派出所民警共同的信条,他们用爱与希望浇灌着辖区中的平安之花,幸福之花。丹心炽热,温暖寒冬,没有过不去的冬天,花开的季节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