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口罩实施诈骗案件

 

  本网讯(朱善永高源 沈正伟 )“我订货的‘上家’被骗了,所以我才没有口罩给买家发货。”直到被警方传唤,售卖口罩的男子还在编织着谎言。疫情期间,随着口罩需求量的激增,一些不法分子打起了利用口罩发不义之财的主意。3月12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幸福派出所成功将涉嫌利用虚假销售口罩信息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宗某抓获,及时为被害人李某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
   3月4日,市民李某来到幸福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通过微信购买口罩被骗。接到报警后,幸福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调查,民警掌握了案件的来龙去脉。原来,李某在微信昵称为“四大爷的三舅”处订购了6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约定以每个口罩1.8元的价格进行购买。第二天,李某通过转账的方式支付给宗某10800元。可是,宗某一直以口罩被查、上家进货时被骗了等理由推托,始终未给李某发货。在被害人李某的一再催促下,宗某才退回2000元,剩余的8800元便没了音讯。

 

 

    随后,民警将宗某传唤到幸福派出所。经审,宗某表示自己确实为李某订购了口罩,但由于他的进货“上家”张某被骗了,所以口罩迟迟没有到货,还向民警提供了口罩被相关部门查扣的照片。
   为此,民警对张某的供述进行核实。经查,宗某虚构事实,根本没有订购过口罩,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以及被查扣口罩的照片均为伪造,在事实面前,宗某如实供认了对李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宗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