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马绍博 )3月13日,哈尔滨市阿城区30余条公交线路开始全面复工营运,阿城区公安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公交企业复工营运的实际,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创新思维,采取“五查三提示”服务举措,全力为公交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交警大队推出的“五查三提示”分别为:查车辆安检记录,查车辆每日消杀情况,查车辆防护措施和应急装备,查乘车人安全乘坐间距,查随车消防器材配备;提示驾驶员疫情防护流程、提示驾驶员守法安全驾驶、提示公交公司每日天气和路况信息等内容,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主体责任,最大限度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13日上午,阿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政委蔡明辉带领民警深入阿城区公共汽车公司,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4路公交车队始发站,民警仔细询问了公交公司复工运营情况,对站内公交车辆的转向、制动、灯光、轮胎、车门、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装备设施进行了逐一检查。随后,民警还查看了车辆每日安检、消杀记录,防护装备、设施以及驾驶员资质,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建议。


   同时,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运营,民警结合疫情防控居民出行规律和春融期道路通行特点,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拉载乘客保持安全间距,做好日常消杀、测温和安全防护工作,加强车辆的日常维护及管理工作,确保公交车辆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