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道里公安分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战“疫”记
    本网讯(马绍博 王时 记者朱善永)“兄弟们,加快速度,又来一批数据需要核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道里公安分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何克非几乎每天都要好几次这样招呼大家开工。每天面对海量的数据,随时准备接受来自上级的指令,永不停歇的敲击键盘声音......这些都是疫情防控专班在工作中的真实写照。
 

 

“每一个数据都可能关系疫情,每一个数据都要力求精准详实。”为确保数据及时、精确,最大限度给一线工作争取时间,何克非带领专班的同志们24小时在岗,没有固定休息时间,就连吃饭都只是简单的吃上两口,有时候中午的饭到晚上都还没吃完。何克非顶着重重压力,事无巨细,全力协调各单位合力做好防控数据核查工作。


 

杨通是道里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缨参与专班工作,与同志们并肩值守,严把数据质量关,收集、汇总、梳理、分析......与此同时,杨通本职承接的治安工作也没有扔下,开展专项检查,整改薄弱环节,打击疫情期间聚众赌博等违法行为,有时忙起来几天不回家。杨通的女儿不满一周岁,在繁忙工作的空暇时间,杨通最想做的就是与孩子视频通话,有时候看着女儿跟自己都生疏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但这些杨迪从来都没有与人说过,因为他知道,他不仅是一个丈夫、父亲,他更是一名党员、一名警察,这个时候他必须和战友们战斗在一起!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警张磊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一直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处置疫情防控有关的信息,协助防控单位开展工作,并将每日的相关材料做最后的汇总,再将反馈情况形成文字材料上报。张磊患有严重的鼻炎和腰间盘突出,在连续坚持工作岗位两周没有休息后,身体实在吃不消了,但他仅仅回家睡了一觉,偷偷看了一眼熟睡的宝宝,就早早回到单位,带病继续坚持工作。他说,“这是警察的使命,更是警察的责任”。
    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也许他们无法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无法在现场查处各类疫情问题,但是不忘初心,是他们的值守;牢记使命,是他们的坚持。专班全员将继续稳扎稳打,以高质高效的数据作支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