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署剑 朱善永)新年伊始,新冠疫情蔓延祖国大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迅速打响,武汉重灾,湖北告急,13亿中国心汇聚成海,8500万党员用请战书上的中国红谱写了不一样的庚子鼠年。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疫情爆发后,在分局党组统一部署下,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哈南派出所全体同志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吹响了嘹亮的冲锋号。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疫情初期,哈南派出所所长丛峰毅然放弃休假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投入到紧张的战“疫“中。他驻守单位,凡事亲力亲为,带头工作,勇于担当,细分任务,落实到人,充分考虑每名同志的实际情况;参与数据核查,电话了解,登记成册,全面掌握了辖区内疫情的管理情况。并且在医疗物资紧缺时期,丛峰所长想尽办法为民警购置口罩、消毒液、防护用具等物资,给每位民警做好安全保障。而他只能把对家人的思念,寄托在每日短暂的视频聊天中,视频中孩子稚嫩的欢笑,总能让他褪去工作的疲惫。

 


   哈南派出所教导员王青海把领导班子的细致关怀转变为完备的后勤保障,为每位民警备好热乎饭菜,干净水果和消毒用品。在隔离任务中,他更是无畏前行,穿上隔离服近距离劝解隔离人员,稳定情绪,保证每一次隔离任务的顺利进行,他们用无畏奉献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更是为全体干警带去了充足干劲和强大鼓舞。
   李伟东副所长组织户籍女警完成电话核查任务和数据统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周象菲副所长每日带队突击检查隐患场所,保证疫情期间辖区内没有一家商服私自营业,取得了良好的防控效果。在丛峰所长为核心的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哈南人的共同努力下,哈南派出所战功赫赫,硕果累累。
   哈医大三院肿瘤医院地处哈南辖区,春节复诊后大量患者前来就医,为实现手递手转运,哈南派出所领导班子经与医大三院协调探讨,通过院方救护车及医护人员停驻哈南派出所第一时间转运人员的工作方式,完美解决了疫情期间看病人员的落地管控问题,其作法得到了哈市第七巡视组的高度评价。在辖区防控上,哈南派出所也全员上阵,取得了良好效果,截止目前,哈南派出所共封闭了10个强制隔离人员的住宅单元门,涉及辖区内9个小区,出动警力60余次参与封闭任务,任务时间长达2240个小时,每位领导和民警都经历了4次轮换。转运三战一场人数近700人,完成了7次强制隔离任务。这些普通数字里蕴含着哈南人的满腔热血和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简单平凡却厚重如山。
   法国作家左拉说过“每个人都是一颗珍珠,编织在一起便成为了社会”,这句话倘若放在中国,那共产党员便应当是编织成社会的线,抵抗住灾难的城。战役打响,8500万党员成为了抗疫战场上的逆行军,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紧急关头看党性,危难面前显担当。辖区内有居民致电防疫中心称自己疑似被感染,后电话失联,疫情专班将其推送至哈南派出所后,丛峰所长联系技术部门研判此人住址,党员高利平主动请战执行此次隔离任务,当身形壮硕的高利平穿上臃肿的防护服,身形臃肿滑稽,可每位民警都饱含敬佩和担忧,祈祷战士平安归来。

 


    高利平进入该男子住房后,由于男子情绪激动,指挥部决定将其转运至哈南派出所现行留观控制,男子起初拒不配合,经过高利平长达3小时的心理疏导,最终男子同意配合,当高利平带着隔离人员走出单元门时,防护服里的他早已大汗淋漓。该人被转运到哈南派出所,由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在等待结果的2小时里,高利平坐在男子身边,唠着家常,稳定男子的情绪。就这样,在这个憨厚汉子的努力下,哈南派出所7次转运隔离任务得以顺利完成。
    疫情面前,精准的数据能争取更多时间,而时间就意味着生命。对战疫情这40多天来,面对海量的数据核查任务,哈南派出所的方海炎、李奇两位同志勇担重任,积极对接分局疫情专班、刑侦疫情专班、街道办事处、社区、分局科室、辖区医院、隔离宾馆、小区封闭卡口,密切联络,整合信息,迅速形成第一手材料,及时汇报上级部门和所领导班子,为了保证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通宵工作已成为常态。面对紧急的核查任务,他们往往抱着电话一打就是三四个小时,昼夜轮转,简单的泡面取代了一日三餐,咖啡浓茶成了深夜标配。40多个日夜,面对瞬息万变的数据战场,方海炎、李奇两位同志用自己的担当与付出为哈南辖区稳定保驾护航。
    战“疫“曙光初现,但越是吃劲时越不可松懈,丛峰所长多次向全所民警强调:黎明前的黑暗是最深的,容不得半点松懈和大意。党员干部更应发扬“灯塔”的引领作用,燃起炽热初心的火光照亮黎明前的黑暗。“心中装着居民,不获胜不收兵”,是哈南派出所每一个党员心中坚守的信念,也是哈南人对藏蓝初心的最好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