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张鸿驿 冯迪 )3月15日,道外客运站和三棵树客运站恢复正常运营4天,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民警从原本只是负责哈东站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又肩负起了道外客运站和三棵树客运站疫情防控服务站的相关工作。三倍的工作量,让道外分局站前治安大队大队长李长久更加忙碌了,他说:“随着企业的逐渐复工复产,客运站的人流量会持续加大,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吃劲,我们越要鼓足劲、堵漏洞、防反弹,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因为道外客运站和三棵树客运站的恢复运营,李长久对三处疫情防控服务站的勤务工作进行了科学合理的统筹安排。同时,他还要对新来参加此项工作的民警进行培训。在培训中,李长久细心耐心讲解工作措施要求和防护举措,做到了上岗民警都能熟练掌握工作方法和防护办法。李长久说:“火车站、客运站属于人员密集场所,被传染的概率较大,要做好旅客的工作就必须近距离接触他们,所以我既要对工作负责、更要对民警负责。”

 

 

为了快速分流旅客,李长久带领执勤民警明确分工,在每次列车进站后,旅客出站、登记、分流到中转点,每一道程序都有序开展,使旅客分流工作得以快速进行。每天最忙的时候就是下午和凌晨,这些时间段车次比较密集,客流量较大,每天能有三、四百人次。每天无数次地低头、弯腰,无数次地抬手、伸手,即使已经很疲惫了,但是李长久依旧带领出勤民警坚持着,没有人退缩,和李长久一起执勤的辅警曹佳兴说:“出完勤回家,想掏出钥匙开门,发现手根本抬不起来,又酸又疼,在家抹了红花油才好些,我当时就在想,年轻人的身板都这样了,李队得熬成啥样。”

 

 

每个承诺都饱含着付出。从战“疫”打响的第一天起,从“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那句承诺开始,李长久几乎就没有睡过一个整宿觉,“对警察而言,经历比学历更重要。只有亲身经历了这场战‘疫’,熬住了这种苦,你才会真的发现,你对于你所守护的、保护的每一个人,都是出于本心。”李长久感慨道。

现在,道外客运站和三棵树客运站恢复正常运营了,李长久更忙碌了,但他很高兴,他说:“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做好我的本份工作,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打赢当下这场特殊战役,守护好我们必须守护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