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高源)“真心感谢警察同志的支持和帮助,有了你们的及时护送,我们单位就能马上开工了!” 鹤大高速改造工程的负责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3月9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区局交警大队交警驱车400余公里、历经5个多小时,将25名全省“百大项目”——鹤大高速佳木斯松花江二桥改造工程的施工人员安全护送至佳木斯,与企业以及相关部门顺利完成对接。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3月9日早晨,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向哈尔滨市阿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求助,称鹤大高速佳木斯松花江二桥在建项目开工在即,由于受疫情影响,身处阿城、宾县等地的25名工人无法按工期要求准时返岗复工。得知此情况后,阿城区局交警大队主动请战、沟通企业,协调车辆、制定预案。最后确定由警车作为前导,派出三名交警全程引导,“疫”路护航。
    出发前,阿城区局交警大队安排专人检查负责运送的大客车驾驶员的资质、车辆内的各项安全设施,民警还配合防疫部门对车辆进行了全方位消杀、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详细讲解冰雪融化期在高速公路上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等,并与运输企业和车辆驾驶员签订了《疫情期间返岗运输交通安全责任状》。

 

 

当日9点半,在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后,阿城区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大双驾驶警车,与随行的两名民警一起,护送载有8名阿城籍返岗复工人员的大客车,准时驶往佳木斯;随后在宾西收费站,将16名宾县籍返岗复工人员接上大巴车;又在佳木斯摆渡收费站,将1名佳木斯籍返岗复工人员接上大巴车。所有人员在上车前,民警都配合防疫部门逐人检测体温,并告知乘车期间的防护要求。交警大队还随车配备3部对讲机,保证警车与运送复工人员的大巴车可以时时保持通讯畅通。
   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途径400余公里,当日14时40分,在哈同高速佳木斯西出口,阿城区局交警大队的3名交警“手递手”将25名返岗工人全部安全送到佳木斯相关部门和企业所在地点。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阿城区局交警大队成立服务企业工作组,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35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全力确保企业运输车辆通行顺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