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朱善永)3月1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公安分局东莱街派出所召开传承“三化”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1964年3月10日,东莱街派出所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革命化、群众化、战斗化”的“三化”派出所,距今已有56年。在疫情防控期间,东莱街派出所党员民警与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机关下沉的党员民警成立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东莱街派出所门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并在参观了派出所荣誉室后,召开了主题党日大会。东莱街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刘学钢详细介绍了东莱街派出所几十年的光辉历程。一代代东莱人步履坚定,薪火相传,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尺,进百家门、认百家人、办百家事,积淀形成了“爱人民、讲奉献、保平安”的东莱精神。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东莱民警一定要与时俱进,传承发扬东莱精神,身在东莱学东莱,让东莱红旗永远高高飘扬!随后,全体党员民警面对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下沉民警朱学斌深有感触地说:“在东莱下沉的日子,既要完成好省厅党委交办的共抗疫情任务,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成长的机会,学习先进,净化心灵,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会永远铭刻在我的从警生涯中。”

 

 


   会后,一部分民警深入辖区走访,到复工企业和群众中,征求意见并提供帮助;另一部分民警加强对社会面的管控,开展街面巡逻,强化对各社区卡点的检查与管理。期间,民警赵宇接到辖区居家隔离人员王女士的微信求助,帮助她解决了下水管道漏水问题;民警姜禹深入片区向按规定复工的18家种子商店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和实际困难,并积极帮忙协调解决,业主都亲切地称他为“辖区企业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