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温暖前行——哈市食药环境和旅游城管保卫支队与社区达成警民共建协议
 


   本网讯(朱善永腾宇飞)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境和旅游城管保卫支队与南岗区奋斗路街道办事处分部社区签署了警民共建平安文明社区协议书,开启了警民抗疫情、建文明的共建平安工作新常态。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食药环境和旅游城管保卫支队已累计派出35名民警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协助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他们昼夜奋战,无论是在社区卡点、信息核查、宣传动员、防控巡逻、企业巡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和分部社区的工作人员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社区的平安和百姓的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与社区工作人员结下了深厚友谊,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3月8日,为进一步巩固警民共建关系,食药环境和旅游城管保卫支队与所辖南岗区奋斗路街道办事处分部社区草签协议,就“警民携手抗疫情、共建文明平安社区”达成共识。
   今后,民警将持续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定期深入社区,了解群众需求,协助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指导社区整顿治安、维护秩序,有针对性地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特别是涉及食药环境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食药环境和旅游城管保卫支队还将对社区群众开放警营,定期向社区人民代表汇报打击食药环犯罪的情况和成果,欢迎社区对食药环工作进行监督,鼓励社区群众揭发检举犯罪,提供案件线索。
   双方表示,要借助警民共建合力,立足社区谋大局,立足抗疫谋长远,立足民生谋平安,把分部社区建成警民共建长治久安的示范区和试验田,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和最具安全感省会城市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