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侦查支队民警吴迪战“疫”记


     本网讯(余征腾宇飞朱善永)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类人,他们是父女,是夫妻,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里,心手相牵,用三倍的坚守演绎职责与担当,他们就是——三警家庭。哈尔滨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综合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吴迪,就身处在这样的家庭中,她的父亲是黑龙江省公安厅退休老民警;丈夫是黑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涉众支队民警。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吴迪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争做巾帼建功标兵。


一家三口齐上阵,疫情防控敢争先

  

  在谈到疫情时,吴迪最愧疚的就是孩子。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迪将3岁的孩子留在母亲家照顾,第一时间返岗开展工作。“妈妈,姥姥说让你和爸爸别忘了戴口罩”“你工作忙完了吗?”“妈妈我听话来接我吧,妈妈我想你了我想回家。”每当听到女儿哭着的留言,吴迪总是咬咬牙,坚定着说:“等春暖花开疫情结束了,妈妈就过去接你。”
  老人们的理解和付出,使在前线工作的吴迪和丈夫没有后顾之忧,一心一意扑在抗疫一线上。没想到的是,父亲吴建华也不甘落后,每天到楼下帮助社区服务、分发口罩、登记人员信息情况,乐此不疲。吴迪的母亲比起其他母亲,更多了几分担忧,她的丈夫、女儿、女婿都是人民警察,都在疫情一线,一家人根本无法回家团聚。“上岗记得一定要做好防护。”“我很好,不用担心,你俩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是吴迪一家四口每天说的最多的话。 

 
 女警不比男警弱,巾帼建功当标兵


    机关民警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支援工作以来,吴迪不甘示弱,主动请战,她说:“巾帼不让须眉,我是女同志,做群众工作比男同志有优势,让我去”。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吴迪与居民耐心解释、反复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她总是笑脸相迎,把道理掰开了揉碎了讲,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她的和蔼可亲、坚持不懈换来了居民积极主动的配合。
    3月1日,吴迪迎来了自己的34岁生日。这一天,她甩了甩马尾辫,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入户核查、发放消毒酒精、庭院实行封控、出入口人员车辆检查登记、疫情防范宣传的工作中,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

 


我是党员我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吴迪始终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她还每天汇总、报送冰城公安平台数据。为了准确、及时上报数据,她研究小程序打卡工作新方法,组织民警把数据及时汇总,变成支队数据库,为信息核查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使数据上报更准确、更及时。此外,她还负责支队的宣传工作,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位辛苦工作同事的事迹,常常改稿子到深夜,激发了民警们的抗“疫”热情。丈夫王磊在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身赴牡丹江侦办案件,在这个春节他们没有和家人团圆,毅然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吴迪始终走在工作的前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线作战,不畏艰险,她用实际的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从警誓言,谱写出感人至深的抗疫动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