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余征)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一个人都投入到抗“疫”战斗之中。哈市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在工作中,“抗疫、服务”两不误,为“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3月5日,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开展了“爱满冰城 共同战‘疫’”学雷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用法律宣传、贴心服务等多种形式,构建了警民携手共同战“疫”的良好氛围。
“冰城”不“冰心”,“科学防疫”共克时艰
 


  道里公安分局安静派出所民警战“疫”、宣传两不误,将法律知识、防诈骗、防盗小贴士制作成法律宣传单进行无接触式发放,将宣传单放在信报箱内供居民自取。
  据统计,3月5日活动当天,安静派出所民警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并通过微信平台为群众讲解防疫知识,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正确佩戴防护口罩,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阻疫不阻情,清扫积雪方便群众出行
 


  道里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开展街面巡逻、社区防控和网上巡查等日常工作之余,来到郁金台小区,帮助社区清扫积雪。
  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民警热情高涨,奋力挥舞着手中的铁锨和扫把,干的热火朝天,在居民区内,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赢得了小区群众的赞誉。
隔离不隔温,为“务工者防疫”暖心港湾
 


  学雷锋不仅是三月的故事,更是永恒的主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道里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在对辖区133名外来务工人员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农民工兄弟的心中播撒下温情、关爱的种子。
  2月末,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埃德蒙顿路一半地下室的门口有一老人蜷缩在角落里,为防止其冻伤,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经了解,老人在哈市无房无亲属,一直靠打短工为生。民警先为老人准备了口罩,买来吃的,并给他找来棉衣御寒,后经民警多方协调,终将老人送至政府指定救助点妥善安置。
  关爱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境界。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于心、践于行,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