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北京检方对六起涉疫情刑事案件提起公诉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陈杭)北京市人民检察院3日发布消息称,北京市检察机关2日依法对6起涉疫情的刑事案件共12名被告人提起公诉,涉及罪名为诈骗罪、寻衅滋事罪、销售伪劣产品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等罪名。这是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公布的第二批提起公诉的涉疫情刑事案件。

  1月27日,被告人周某某经他人介绍,以每个6元至7元的价格邮寄销售假冒的“3M”注册商标的防护口罩9000余只,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57000余元。1月31日,刘某、李某某在收货查验时发现所购防护口罩存在问题并报案。经查,这些口罩均为假冒“3M”注册商标的产品且过滤效率数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后周某某被公安机关查获。

  本案由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侦查终结,于2月27日移送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被告人周某某对外出售假冒注册商标的防护口罩,销售数额较大,依法应当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于3月2日依法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月12日,被告人汤某某途径本市丰台区某小区防疫点,在接受体温检测过程中无故辱骂保安人员张某某,继而将其摔倒在地并进行踢踹,致使张某某头部挫擦伤。随后又用手抓前来劝阻的物业主管王某的脸部,并咬伤王某右手。经鉴定,张某某和王某身体损伤程度均为轻微伤。

  本案由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侦查终结,于2月28日移送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被告人汤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发泄情绪,无事生非,随意殴打小区的疫情防控人员,情节恶劣,破坏了社会秩序,依法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被告人刑事责任,于3月2日依法向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