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交警为务工人员返岗强力护航

 

 

  本网讯(朱善永 吴凡)原定路线因天气原因临时更改,车辆因突发故障造成延时,在2月25日对木兰务工人员返岗运输的中转保障任务中,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面对各类突发变化,沉着应对,及时调整勤务部署,最终通过无缝对接、强力护航,确保了此次所有务工返岗人员按时乘坐上了返程的飞机、火车。
   2月24日晚,哈尔滨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接到了关于25日木兰县47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运输中转保障的申报信息,按照其所提供的出行时间、出行方式、目的地、车辆及人员数量等,哈市交警提前部署警力,在哈同公路金家出城口等待进一步对接。但当车队从木兰客运站出发欲经哈同高速公路进入哈尔滨市区时,突遇大雾天气,为保障行车安全,车队只得改道京抚公路入哈,此后一台客车又突发故障,因短暂维修耗费了一些时间。交警部门得知相关情况后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因考虑到路线更改,时间延误等因素,还进一步细化研究市区内保障路线及保障措施,力求保障47名务工返岗人员按时到达场站。
   在京抚公路呼兰入城口,为了挽回被延误的时间,交警部门前置接引,在实现了与车队的无缝对接,及经简短交流后,交警勤务大队和呼兰大队各引导一辆拉载务工人员的客车分赴太平国际机场和哈尔滨西客站。
   在哈尔滨西客站,当民警帮助乘客们卸下行李欲离去时,几名乘客经与现场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对后发现,由于不了解情况把哈尔滨西客站当成了哈尔滨站,结果因填报了错误的信息被送到这里。勤务大队的两名警官刘振杰、付健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又主动表示全程护送至几位乘客前往南岗区铁路街的火车站入口,并赶忙帮着将这些乘客的行李又重新放回车上,同时通过对讲机联系沿线辖区2个大队进行勤务保障,提前沟通交警南岗站前中队负责接引,最终令这些乘客在发车前20分钟到达了火车站。一名女子下车后本来第一时间拉着孩子就要往站内跑,但突然又特意转身跑回来表达谢意。尽管工作了一上午时间,还错过了午饭饭点,但勤务大队的两名警官却对此毫无怨言,并表示“只要群众安全快捷到达目的地,能够及时返城复工,我们再辛苦也值得。”至此,在交警部门的一路强力护航下,载有47人的2车均按时到达了目前地。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结合公安交管职能,协同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并于近期全力配合做好务工人员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高度重视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和相关运输保障性工作,同时组成专班,强化职能,分解责任,确保保障期间的精准对接、运转高效、安全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