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分钟生死时速顺利送医

 


    本网讯(朱善永 滕宇飞  )近日,一辆载有5岁患儿的私家车,由宾县紧急前往哈市就医。途径先锋路公安交通便民服务点时,哈尔滨市公安据巡(特)警支队执勤民警立即为该患儿车辆开通绿色通道,驾驶警车仅用13分钟将患儿快速安全护送至儿童医院救治。

 

 

   2月24日22时,市巡(特)警支队第二督导组民警在对先锋路公安交通便民服务点进行督导检查时,一辆私家车驾驶员紧急跑到服务点求助,称车上载有一名来自宾县的5岁患病儿童及家人,孩子因鼻子流血不止在当地医院无法医治,急需赶往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情况紧急,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刘波立即指派民警方华驾驶警车为患儿车辆开道护航,仅用时13分钟就将患儿快速送至儿童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帮助联系急诊对患儿进行紧急救治,随后还帮助办理了住院手续。
由于正处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医院只允许两名家属陪同就医,民警又将患儿的爷爷和姑姑护送出城,只留孩子父母留院陪护。患儿家属对民警热心服务,及时帮助就医表示由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