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余征 左昊诚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已成共识,但仍有人罔顾自己与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于不顾,2月8日,哈市警方依法严肃处理了6名聚集闲聊违法行为人。
   2月8日上午,尚志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开发区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检查时发现,在位于尚志市尚志镇红房子村滕某经营的食杂店内,有6人未佩戴口罩并聚集在一起闲聊。民警迅速将现场6人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经询问,得知冯某祥、李某海、于某春、林某本、张某海5人是一起打麻将的牌友,平时经查在滕某的食杂店内打麻将。因疫情期间公安机关每日都进行检查,几人只能待在家中,无法一起打麻将。经过多日后,因按捺不住,5个人便又陆续来到滕某的食杂店内聚在一起聊天。食杂店业主滕某和其余在场的5人都知道疫情期间严禁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出入公共场所需要佩戴口罩的通知,以及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告,但仍然置若罔闻,公然违反相关法律规定。

 


   目前,警方对滕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其他5人被处以警告的处罚。
   疫情面前安全重于泰山,容不得一丝侥幸心理。哈市警方在此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定,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在全民抗“疫”期间,请务必做到不串门、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