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司法局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局上下树立起“一盘棋”思想,努力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和方法,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力量,形成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5月28日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斗争进行全面部署,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和省区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并对前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德平充分肯定了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深入推进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体司法行政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扎实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管控,着力在矛盾纠纷排查上攻坚突破,做好查缺补漏工作,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他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及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参与抓实扫黑除恶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投入到扫黑除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上来,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所、科室及人员一律严责。二是要按照林区《2019 年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神农架林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乡村(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积极开展宪法和扫黑除恶等宣传活动,形成良好法治氛围,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宪法和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热潮;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积极排查涉黑涉恶线索,管控两类人员,摸清基本底数;强化社区矫正及帮扶工作,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指导律师依法依规做好涉黑涉恶案件代理,完善律师办理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的接案审查、请示报告、集体研究和检查督导制度,确保律师依法履行辩护职责。三是要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调查研究,在全区8个司法所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发挥司法行政法治宣传、纠纷调解、律师公证、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职能作用,形成惩治黑恶、震慑犯罪、扩大影响、鼓舞群众的良好氛围。局内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着力解决工作庸散作风问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纳入对各责任主体的年度绩效考核,确保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