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又憔悴了不少。

  被“天线门”事件折腾得明显清瘦了许多的苹果CEO乔布斯,经过数次危机公关才好不容易脱身的他还来不及庆幸,其明星产品——iPhone4又遭遇劲敌。

  9月8日,排名全球手机第二的三星在中国宣布,将与三大运营商结盟,联合推出一款智能手机——SPhone,以此来挑战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呼风唤雨的苹果公司。

  据了解,这一款被业界认为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新标准的三星SPhone,采用了主频为1GHz处理器的同时,更配备了4英寸的SuperAMOLED(魔焕炫屏)以及最新的Android2.1操作系统,甫一亮相就受到全世界关注智能手机的运营商和消费者的强烈追逐。目前,从不同国家和地区上市后的市场反馈来看,三星SPhone强大的杀伤力逐渐显现出来。在智能手机竞争最为激烈的北美市场,三星SPhone上市45天销量突破百万台。

  苹果iPhone自从面世以来,虽然遭到诸如联想乐Phone、诺基亚以及摩托罗拉的冲击,但其江湖地位并未发生动摇。现在三星SPhone表现出来的强势,却开始让乔布斯担忧起来。

  三星能否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SPhone强势突击

  就在苹果iPhone4即将在国内上市之际,三星抢先在中国发布了其智能手机SPhone。这款6月份在全球上市后销量已达到300万部的三星旗舰智能手机,被三星电子中国区寄予厚望。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高级副总裁卢基学介绍,SPhone在韩国上市75天达到100万部,“希望在中国的销售也能达到全球的水准”。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智能手机发布,我们开发出了一款非常特别的产品,整个市场都在翘首期待。”特地从韩国赶来的三星电子全球无线事业部部长申宗钧,对这一系列产品给予了非常高的期望。

  尽管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和卢基学对和iPhone4竞争的问题避而不谈,但三星SPhone的很多指标都直指iPhon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