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11月24日)在安徽蚌埠街头,民警在对一可疑男子进行盘查的时候,该男子突然挣脱逃窜。近50岁的民警徐伟上前追赶,略施策略累瘫了逃犯,将其抓获。

 

  画面中追着可疑男子的民警,是蚌埠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巡防大队民警徐伟。当天,徐伟和同事接到蚌埠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治淮路东段有一可疑男子,疑似网上追逃人员张某。

  蚌埠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巡防大队民警徐伟:“嫌疑人正在那里打电话,我们上去了进行盘查询问,询问以后,他讲张某是他哥,不是他。”

  因为当时无法确认男子身份,徐伟和同事只好将该男子带到龙子湖公安分局刑警二队做进一步调查。下车的空档,该男子借故突然拔腿就跑,徐伟见状立刻追了上去。

 

  徐伟:“当时追的时候我在想,这个人身材比我高、比我壮、还年轻,当时要追到不好控制,我就采取一些战略措施,就让他跑,跑累以后他没有反抗能力了,我们再进行抓捕。”

   据了解,徐伟还有几个月就五十岁了,曾在山东枣庄当过侦察兵,平时经常练习跑步和擒拿格斗。就这样,徐伟追着该男子跑了约一公里后,该男子因体力不支,慌不择路地钻进了菜场内的一家店铺,被紧追上来的徐伟当场抓获。

   经警方核实,该男子的确是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目前,张某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