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州市政府宣布了“ 60天WiFi免费上网”等惠民措施后,不少市民关心如何开通使用免费无线上网事宜。

  记者昨日采访了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表示,用户需申请免费体验账号和密码后,通过“体验客户”通道登录后,就可使用手机、手提电脑免费畅游网络。

  不受上网时长限制

  据了解,1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广州市范围的3大电信运营商无线城市宽带网络覆盖地区,将向全体广州市民、来穗的访客和游人,免费提供无线宽带(WLAN)接入服务,使市民、访客和游人可随时访问国际互联网,浏览亚运会现场比赛、网上直播、官方网站的最新信息、享受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各种网上服务。

  广东电信对本报记者透露,在广州亚运会期间(2010年11月1日~12月31日),手机用户通过拨打4008-999-189,申请电信WiFi体验账号和密码,体验账号和密码在12月31日24时之前有效,期间用户可在电信WiFi热点覆盖区域,通过PORTAL页面“体验客户”通道使用体验账号和密码登录,免费使用电信WiFi上网,不受WiFi上网时长限制。

  网点超过3000个

  目前,广州已经建成的无线网点超过3000个,包括了亚运场馆、机场、酒店以及电信营业厅等各大场所,主要由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建设。

  目前中国移动的收费标准是:在未办理套餐的情况下,客户使用WLAN上网将按照实际上网时长收费,全国统一标准资费为0.05元/分钟。

  另一家运营商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表示,正在制订“ 60天WiFi免费上网”具体措施,稍晚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