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绵长蜿蜒的沥青路穿梭于丛林灌木间,载满各类水果蔬菜的车辆来回穿梭。“自己种的山楂,开三轮车十几分钟就能拉到集市上,真是太方便了!”日前,记者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里雍镇红花村,村党支部书记黄权帮指着新修的进村公路赞不绝口,一旁的村民也纷纷叫好。

  村民们交口称赞的道路,原本是广西柳江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为施工机械设备、材料进出而修建的施工便道。

  承担工程建设任务的广西西江集团公司本着“带动经济发展,造福当地百姓”的理念,在便道建设中高标准修筑沥青路,变临时便道为永久道路,使其成为一条高质量的农村公路,既满足了工程需要,也为偏远地区群众出行带来便利。

  这条公路的修建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是一条惠民富民路。据了解,里雍镇的主要经济来源是林木及山楂果,以前因交通不便,当地村民守着金山要饭吃。新公路的修建便利了林木、水果等产品对外运输,大大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经济日报 记者 童政 通讯员 秦柏生)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童政 通讯员 秦柏生